WH与格无关

【兔威】酒话

  【对这一CP严重欲求不满  于是不要脸地把自己填的渣脑洞一次性放上来...】

       

        即使夜兔的天性是趋避阳光,少年也不得不承认,他,他们夜兔,与任何一名普通人类一样,渴望触碰温暖。
  
  在那些单凭设想杀人招式无法入眠的夜里,神威感受着寒冷的永夜从四面八方向自己涌来,眸色寂然。
  夜兔的情感一旦被黑暗所侵袭,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他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但关于家,那些温馨的片段就像旧电影的昏黄胶片一帧帧地跳跃,偶尔跃出记忆的水面,使他动摇。
  
  唯一与那怀旧的色调不怎么相称的,是那句对小孩子来说现实得近乎冷酷的话:
  
  “强到足以保护妹妹和母亲。”
  
  说起来,第一次与那个叫阿伏兔的男人相遇时,那人好像也是差不多的话音。
  
  不知不觉地,呆在他身边的时间已经久过了守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啊。

        
        一天晚上,第七师团难得地第二天没有任务,阿伏兔拎了几瓶酒回到自己的房间,哼着小曲儿打算美滋滋地喝上几杯。推开门却发现桌上已经有了酒和饭菜,坐在自己的桌旁的是神威,正在飞快地消灭桌上的饭菜,身旁已经有了好几个空桶。
  
  “啊,阿伏兔你回来了~我从厨房叫了下酒菜哦反正明天休息今天就好好开心一下嘛~”
  
  “喂喂,成天一心不乱给人添麻烦的小鬼喝酒的目的是什么啊,听难得有机会借酒浇愁的大叔诉苦吗,黑漆漆的宇宙这是出太阳了吗笨蛋团长也开始体恤我们这些在下面擦屁股的人了啊。”
  
  悠悠的似乎永远正经不起来的语调,男人看到诉苦内容的主角正对自己笑得星光灿烂。他扯了扯嘴角,把酒放在桌上,盘腿坐到少年身侧。
  
  “嘛,算是吧。不过宇宙里一直有太阳只是咱们离得远哟。”少年随口应和着,笑吟吟地为男人和自己斟上酒。
  
  “这样的话的确值得喝酒庆祝呢。就是要当着上司的面发上司的牢骚这一点咱们会很难办啊。喝闷酒最伤身体了哦,大叔我活到这个年纪也很惜命了哦?”
  
  男人轻笑一声,从借着扯皮的工夫读取的空气氛围来看,今天的团长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劲。
  
  夹菜,撞盅。
  
  “呀咧咧,凤仙那个老头子可是一边蜗居一边对着木偶娃娃们喝了那么多年的酒啊,还说什么滋润身体,想要个女人都搞不定,大概喝的也就是折寿的闷酒。”微笑的眼睛里情绪不明。
  
  “哟,你小子什么时候这么感同身受了,有了喜欢的女人吧,不存在搞不定这种事哦,团长你吱个声我去帮你带回来不就结了,结果今天请我喝酒就是为了这?团长这么客气真不像你的风格啊哈哈哈喂喂喂喂——!”

        少年吻上男人的唇,在同族中显得有些瘦小的身板压在男人身上,双手从下面穿过男人的臂膀,让男人的长发填满指缝。只要男人随便抬抬手,他们就是互相拥抱的姿势。
  
  夜兔,就是因为注定得不到太阳,才会不想错过一丝一毫的温暖啊。
  
  阿伏兔揪住神威的发辫,神威只得抬起头与男人对视。男人用眼睛指了指被打翻在一旁的酒杯,开口道:“啧,酒可很贵的。”
  
  “好过分啊,原来我还比不上一杯酒,”少年不满地嘟嘴道,“亏人家早早离家跑来找你,你看,迄今为止待在你身边的时间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多了两年啦。”
  
  ——而且只会越来越多。
  
  “你在不闯祸的时候看了什么狗血言情剧啊!话说为什么把我跟家人作比较啊啊啊啊!喂,你在听吗?”
  
  “我在听哟~酒的话,还有的是哦。”
  
  ——因为离开家人而缺失的那一部分,一直由你填满。
  
  他呷了一口酒,埋头灌入男人口中。
  
  
         他想起阿伏兔第一次教他喝酒时的情景,记得男人絮絮叨叨地说喝酒能忘忧全是骗人的,你告诉自己要忘记什么事,结果你的脑海中只会有那件事,那些或那个人。
  
  那时还幼稚的他一知半解地喝了一口,被辣得够呛的同时脑子里全是母亲病弱时的音容笑貌。
  
  『切,要不是你这么说我没准就成功忘记了。』自己在刚进“春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会说这种逞强的话。眼泪还是无可避免地啪嗒啪嗒往下掉。怎么可能忘得掉。
  
  忽而他被揽进一个怀抱,头顶传来男人熟悉的声音,但被正在拼命止眼泪的他忽略了。
  
  『阻碍我变强会被杀掉哦大叔。』抬起胳膊蹭干眼泪。
  
  当晚在自己的寝室内,他用被子捂紧嘴巴,哭到感觉这辈子都不用再哭了。
  
  之后自己就真的再也没哭过啊,神威想,因为现在正被自己半胁迫半邀请地压住的男人,那个时候是这么说的:
  
  『既然忘不掉哭出来就好了,笨蛋。』
  
  
看着男人咽下酒,神威发现喝过的酒似乎开始上头,果然是老酒,后劲很足。骑在男人身上,有些飘飘然。
  
  慢慢俯下身,巧笑倩兮。
  
  “那么,”
  
  ——不行不行,辫子绑着绷得头疼,果断解圌开。
  
  “不知刚才这杯酒您可还满意,”
  
  他把耳朵轻轻放在男人胸膛上,隔着它,听着那似近似远的心跳。
  
  “旦那?”

FIN

评论(2)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WH与格无关 | Powered by LOFTER